兰州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

发布日期:2013-04-27


 

兰州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是市级中医特色专科、兰州市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均在省内外三级甲等医院糖尿病专科进修。

该院糖尿病科在糖尿病的治疗方面,积极开展个体化治疗措施,辨证应用8种不同规格的胰岛素制剂。同时,胰岛素泵广泛应用于不稳定血糖、酮症酸中毒和手术患者,并同期开展了胰岛素强化治疗,疗效满意。在针对糖尿病并发症方面,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展中药熏洗配合甲钴铵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药葛红汤加味治疗糖尿病心脏自主神经病变、中药液熏蒸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药袋外敷双肾区、中药液灌肠治疗糖尿病肾病等均获得满意疗效。在糖尿病足治疗方面,依托外聘省内外专家,目前已开展以口服中药配合药物足浴治疗未溃破足,采用口服中药、中药涂擦、蚕食清创三联治疗已溃破足,取得良好疗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