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

发布日期:2013-04-27


 

兰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是兰州市卫生局一级重点学科。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4人,中高级职称5人,技术力量雄厚。设有综合治疗椅20余台,各种专业设备50余台套,其中椅旁CEREC 3D ,CEREC  In Lab 型计算机辅助设计制作系统等先进设备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可开展普通义齿及铸造支架、全口义齿、即刻义齿、覆盖义齿、隐形义齿等可摘局部义齿;瓷贴面、瓷嵌体、全瓷冠,各类金属全冠及金属烤瓷冠桥等固定义齿;套筒冠、精密附着体及磁性附着体等固定活动联合修复体;牙漂白、牙饰品等牙科美容修复;颞颌关节紊乱症、牙周病及颌骨缺损的修复治疗。承担多所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实习带教工作。担负着本地及周边地区进修生学习指导任务。近年来曾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近10项,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等奖项近10项。

修复科介绍
    (一)学科的基本现状
    2012年被评为兰州市重点学科,全科共有高级职称人员5人,其中任中华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甘肃省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甘肃省口腔医学会会员14人。
    (二)本学科开展的医疗项目
    开展项目齐全,设备水平在国内居领先地位。某些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日门诊量近50人次。
    除常规修复项目外还大量开展:疑难总义齿;vitallium合金铸造支架可摘局部义齿、铸造纯钛可摘局部义齿,精密附着体、套筒冠、磁性附着体等固定活动联合修复体;瓷贴面、瓷嵌体、全瓷冠,聚合瓷修复体,弹性义齿,黄金冠、桥,铸造钛金属、贵金属内冠、金沉积内冠烤瓷冠桥等修复。修复项目开展齐全,某些修复设计国内仅有少数院校能够自行开展。
    其中,氧化锆全瓷修复系统、CAD/CAM修复技术等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三)高精尖设备
    1) Cerec 3D修复系统:可制作嵌体、高嵌体、贴面、全冠、固定桥等多种复杂的修复体。
    2) CEREC  In Lab:氧化锆全瓷修复系统、全冠、前、后牙区固定桥等多种修复体
   (四)科研及教学
    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2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申请省市级课题3项,,国内期刊发表论文09-12年10篇,为西北民族大学口腔修复教研室、甘肃省卫生学校担负着20余名本、专科生的理论实验及实习教学任务,还承担着兰州地区的进修生培养任务。2010年成功承办了口腔修复新技术学术会议,参会代表近200人。
   (五)学科建设
    随着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各个学科间的竞争日渐增强,一个学科要走在同行的前列,必须要以学科建设为首,加强学科研究队伍建设,形成优势与特色,增强竞争力。加强同行业、相关学科间学术交流,定期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科讲学,及时获得国内外同行的信息,了解本学科发展前沿。组建学科群,改变原来单干、分散的科研局面,增强学科间综合交叉,渗透和延伸,进行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的联合,发挥综合优势。   

兰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将本着“务实、精微”的原则,使各类人员的整体素质,教学、医疗、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服务理念上、质量意识上逐渐与国际接轨。对传统的设计思想、采用的材料、加工程序、制作工艺进行改进,使修复体的质量逐渐接近和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