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服务 > 用药知识

什么药不适合长期服用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3-19

    都说中药的毒副作用小,所以都觉得长期服用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是药三分毒,这句话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也就是说万事无绝对,所以要也不能乱吃哦!究竟有哪些要不适合长期服用呢?我们先看看下面几种药:牛黄解毒片、乌鸡白凤丸、板蓝根。提前哪个都不是很陌生,说不定有的人家里还常备这几种药呢。可是为什么不适合长期服用呢?

 

一、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数清热解毒药,里面的牛黄,石膏、滑石、黄芩、大黄均是苦寒泻下的药品。服用时间过长会导致寒凝血瘀,便溏泄泻等疾病。而且牛黄解毒片片中含有雄黄,其主要成分为三硫化二砷,遇热易分解氧化,变成有剧毒的三氧化二砷,其毒害作用可影响到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血系统和泌尿系统等。

二、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主要是益气养血、补气活血。适用于气血亏虚导致的月经失调,但并不能治疗所有的月经病,对因肝郁气滞、痰湿阻络等因素引起的月经不调效果会适得其反。身材偏于肥胖的妇女月经失调主要是由于痰湿阻络、络脉不通所致。如果盲目服用乌鸡白凤丸补虚,反倒滋腻碍脾,助湿化热,不但无法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而且还会加重病情。乌鸡白凤丸火气较大,普通人夏天最好少吃或不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