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定雄

发布日期:2015-05-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姓名:谢定雄

单位及职务:甘肃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专业:心胸外科

职称:主任医师

入选人才工程:甘肃省领军人才

个人简介: 1970.8毕业于兰州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两度赴日本,曾先后在秋田大学、中通病院、东京慈惠医科大学、东京女子医科大学的心脏外科学习三年,并通过日本厚生省的考试合格后领取了外国医生临床行医许可证。在心脏病的影像、介入与手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多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国内先进等水平,先后在“开心手术中的心肌保护心脏移植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科研项目中分别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3年兰州市科技功臣,2006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2010年甘肃省领军人才,同年兰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通过为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

特长:冠心病,先心病,心脏瓣膜病瓣膜替换手术及外科治疗房颤。

主要业绩:2003年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兰州市科技功臣”,2006年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的荣誉称号,2009年中组部选拔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留学回国人才”的代表参加60周年国庆观礼,并受到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确定为中组部直接联系的专家。2011年在省内首先采用介入支架与搭桥结合的“心脏杂交手术”治疗冠心病获得成功,使我省治疗冠心病技术再上新台阶。2012年12月经国家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甘肃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首个博士后进站,“心脏杂交手术治疗冠心病”作为进站博士后的科研课题已完成多例,并从基因角度深层次进行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