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互联网+”推动党建宣传工作创新

发布日期:2016-10-26


 

    生活和工作在长城润滑油的大家庭里,我们身边不乏无私、敬业、大爱之人;寻找身边最美长城人,向自己身边的先进学习,传播正能量、凝聚新力量,成为公司党建宣传工作的重点。大家在寻找中驻足用心看,在寻找中发现真善美,在寻找中追寻石化梦,这就是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党建宣传活动的初衷。

    “互联网+”为公司党建宣传工作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成为公司传播企业文化、凝聚员工力量的桥梁,借助“互联网+党建”这个平台,公司开展了“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的每位员工,每个故事,每张图片,公司都把它作为一个产品,借助互联网工具进行推广和宣传,从而整合自媒体与传统宣传的最强力量。

一、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党建宣传工作的延性内涵。 

    公司运用“互联网+”创新党建宣传工作,丰富“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宣传工作内涵,是贴近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知心活动,是通过他人的撰写、摄影、讲述,客观公正地表达主人公在其他同事中心目中的形象,并用故事化的手法形成好作品。

举办“身边故事,美丽瞬间”主题摄影艺术展。挖掘生产保供、市场拓展、技术服务、物流配送等工作环节中涌现出的动人故事、感人瞬间,通过员工手中的相机、手机随时抓拍身边美丽的瞬间,展示平凡岗位上的人和事。公司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制作主题展板展示,显像化地展示引起员工情感共鸣。

    举办“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演讲活动。也许直面给员工讲道理,员工不一定爱听,但给员工讲故事,效果就大不一样了。我们用员工喜闻乐见的语言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呈现给大家,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公司文化正能量。

举办“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党建宣传活动。公司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网络宣传队伍,用他们的手和笔撰写身边同事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精彩亮点,弘扬公司的文化,营造正面思维。

二、以传统媒介为载体,营造党建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 

    传统媒介是企业加强内部宣传,传播公司文化,凝聚员工力量的有效途径,虽然“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过,但是如何有效激活传统阵地,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是党建宣传工作创新的一大课题。公司借助宣传栏、网站、电子大屏、党宣信息等传统媒介加强对“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宣传,并制作专题栏目,植入小卡通、小动画的方式吸引员工的眼球,更多地吸引员工参与到活动中去,主动撰写、拍摄身边的你、我、他,营造“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的浓厚氛围。

三、以互联网+为载体,推动党建宣传工作的良性传播。 

“微信,超过六亿人使用的手机应用”,这是腾讯微信官网首页上醒目的一句告白。确如人们所看到的,微信来势凶猛,补救了以往社交媒介所没有的某些实用功能,也代表了媒介发展越来越尊重个体需求的趋势。如何借助微信等互联网工具扩大影响一直是济南分公司孜孜追求的目标。

    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创立《让原创飞》栏目,把“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的故事传播出去。网络编辑们把每个故事都当成一个产品,按照文案采编、图文设计、审核完善、推广传播的流程,每一步都精心规划和设计,保证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精品。文章发表后,平台运营人员通过点击量的变化情况,分析读者的阅读习惯和喜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通过原创文章的传播,提升了公司网络知名度,传播了长城润滑油公司的正能量。

    建立了微信推广平台。互联网时代,每名员工都有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大家都喜欢晒自己的工作成绩和生活状态。公司按照员工“朋友圈”好友的数量,建立了微信平台推广A、B、C群,要求员工自觉把故事在各自的朋友圈分享。在让员工感到荣耀的同时,也向客户传递了长城润滑油的公司文化。同时,平台运营人员通过不同类型的微信群、客户群,把故事传递出去,提高平台的曝光率。

四、以数据为载体,深化党建宣传工作的开花结果。 

    习近平同志指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 、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发展的前景。济南分公司将数据思维更好地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聚焦“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活动成果数据,更好地促进销量和提升品牌认知度。

    借助互联网平台传播,截止2016年10月20日,长城润滑油济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拥有7000粉丝,微博平台坐拥4万粉丝,分布在全国各地,《让原创飞》栏目最高阅读量在2000以上,每期平均阅读量在500左右,转发量在50以上,员工故事、照片微博阅读量在3000以上,点赞量近万。同时带动公司长城导热油和长城摩托车油两个专项产品微信平台的传播,一批忠实的粉丝关心和关注公司“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主题宣传活动。公司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寻找到更好地平台定位,吸引更多地客户融入到公司文化中,寻找到精准、潜在的目标客户,从而促进市场销量提升。

    借助微信ABC推广群,截止2016年10月20日,公司2/3的员工分布在不同等级的群里,A群微信朋友圈人均粉丝在3000以上,B群微信朋友圈人均粉丝在2000以上,C群微信朋友圈人均粉丝在1000以上,每人每天转发至少两篇平台文章,其中“身边人、身边事最精彩”的文章转发率在80%以上,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荣誉感,有的群自发地开展“比学赶帮超”,既凝聚了员工力量,又扩大了市场影响力,得到合作伙伴、竞争对手、不同行业的赞誉和效仿。

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拍身边照,用真情实感述说身边的故事,展现美丽的瞬间,传递内心的感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鲜活故事,一张张活灵活现的现场照片,看得见、摸得着,公司借助“互联网+”平台创新党建宣传工作新途径,打动了更多的员工,影响了更多的客户和粉丝,引起了情感共鸣,更多更好地参与到活动推广中去,更快更广地宣传了长城润滑油公司文化。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