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服务 > 疾病预防

体寒过多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1-16

    体寒人群不在少数,马上进入冬季,需要注意了,不要再寒气伤害身体了,那寒气对身体有何危害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体寒危害吧

体寒的三大危害 

1.摧毁完美体形 

让你难以拥有小蛮腰。体寒的人腹部会堆积更多的脂肪,这是身体在为器官保暖

2.脸色无光泽 

体寒的人就算是皮肤像细瓷一样好也会显得没有光泽,且当体寒进一步加重后,脸上会有更多问题。

3.影响生育 

这是最麻烦的,体寒的人会比较难怀孕,子宫寒冷没有办法为胎儿提供一个最佳的温床。

    体寒其实就是身体虚寒,在中医的角度对于病情分为:阴、阳、表、里、虚、实、寒、热8类,一个人虚并且寒那就更是怕冷,所以最大的特征是怕冷,手脚冰凉。

    中医上叫“四逆”,即四肢厥冷,因为血液循环不能够到达四肢的末梢,所以血液供应不足手脚就会冰凉。

再就是生个小病,比如我们平时感冒周期是7天,但是虚寒的人周期就要长一些;经期的时候腹部总是很痛,因为冷所以血液循环不通畅,造成堵塞,所以造成痛经。

    体力消耗的多了,就很容易感觉累,并且膝关节等地方容易伴有疼痛和疲乏;再就是体寒会造成睡眠质量差,失眠的原因很身体本身的素质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如果在严重一些,就会经常想吃凉的东西,比如凉饭凉菜,冷饮,冰淇淋等,肚子经常会胀、便秘、嘴巴里容易口腔溃疡、月经时痛经加重,经期拖延,并且血流不通畅,会明显减少,贫血等这些都是体寒加重的表现,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饮食了。

最严重的时候,小便的时候经常不容易排出,下半身浮肿,经常性的胃胀,肚子胀,感到疲惫,没有精神。

休息一晚上手脚仍然冰凉,趴一会或者稍微放松会手脚会经常发麻,这些都是体寒极其严重的症状了,就必须赶紧食补或者药物调理了。

    极其的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都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可以自制生姜红茶,市场上面现在也有很多生姜类的红茶、姜茶等,买来些喝也不错,自己也可以动手做;每天喝三四杯,不仅可以调理寒性体质,而且还有利尿的作用,能够改善皮肤,制作方法:生姜切丝,放入泡制的红茶中,加入红糖(不能添加白砂糖)或者暖性的蜂蜜(如枣花蜜、枸杞蜜等)来增加甜味,在火上煮沸即可。

不能喝过多的水,盐分摄入太少也不可,都得适量。也可以去看下中医,中医会根据不同的体质进行调理,重要一般到一段时间能够见效,可以多吃几个疗程。

中医调理宫寒 

    艾条温灸调理宫寒。这是要到医院进行的方法。中医师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 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

艾条温灸 

    宫寒的女生还可以尝试一下艾条温灸的方法,这是一种中医的疗法。虽然说中医见效慢,但驱除的是根本。

方法是用艾条混合姜片温热子宫外部。要注意的是,姜片要用汁液不那么多的老姜,生姜姜汁太多,不容易达到 疗效,也不方便。这个疗法需要每晚坚持,持续半年。

艾条温灸治宫寒的步骤 

1、将艾条切段,大概两厘米一段。实在是切的时候不好操作,也可以将其中的药草掏出按照两厘米差不多的 量分开放置。

2、姜片最好切成3-5毫米左右,大小比切成段的艾条略大,用牙签在姜片上扎出均匀的小孔。

3、将切段的艾条放在姜片上,用小火点燃,开始燃烧冒烟即可。

4、将放置艾条的姜片放在肚脐下三寸的位置,一次四到五片,借助艾条燃烧透过姜片上的小孔熏温子宫。

5、艾条烧尽时即可,但是如果觉得皮肤灼热,要适当换位置,特别注意不要。

    拔罐调理宫寒。对于持续性的宫寒,可以用拔罐进行调理,效果很不错。拔罐可以把体内毒气逼出来,既能解除 宫寒之痛又没有副作用。

    主要是在腰腹部正对着的背部进行拔罐,往下延伸到尾椎骨附近。每次拔罐要持续20-- 25分钟,每天拔两次,连续3天就能使宫寒症状明显减轻。

总结:文章中讲了体寒的危害能及应对方法,找到适合自身的,需要从现在起,检查一下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