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仰信念 践行“四讲四有”

发布日期:2016-11-03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真正把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读通读懂,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就要增强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到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必须要经常而且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在筑牢思想防线中把握看齐意识的具体实践内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看齐意识,就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精神支柱的教科书,自觉地按照讲话的要求去做;必须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必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必须增强思想教育的战斗性,把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达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功效。

  切实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在讲政治守纪律中增强看齐意识。要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讲看齐,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维护中央权威上坚定不移。要在增进党内团结上坚定不移。要向党章看齐,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要向党内法规看齐,切实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始终坚守为人为政做人做事的底线。

  坚持共产党员的四条标准,时刻用看齐意识锻造自己的党性修养。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时刻用看齐意识矫正自己的人生坐标,锻造自己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员的精神长城。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坚持“学与做”相结合、“严与实”相结合,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要在忠诚履行职责中增强看齐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结合实际,对年初政协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看”,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制定措施,确保政协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