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06



12月6日,市卫计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委系统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传达了《市纪委关于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的通报》等。

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杨衍佑强调,市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描绘蓝图的重要会议。李荣灿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起点高、立意新,目标明、内容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蓝图,是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指南,也是未来五年指导卫生计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卫生计生各项工作。

一是要讲学习,把会议精神入心入脑 。全系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党代会精神引领各项卫生计生工作。

二是要讲规矩,把党纪国法挺在前头。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时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螺丝,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党规,敬畏法律。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纪,深入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讲四有”永葆政治本色。二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作风建设的要求时刻记在心上,抓细抓小,“勿以恶小而为之”。尤其在当前“两节”即将来临的敏感时期,更要时刻拧紧纪律作风开关,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认真反思个别医务人员存在的纪律意识欠缺、服务态度不好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引领”活动,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三要时刻拧紧管党治党螺丝。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自觉主动地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努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管、传导责任压力中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和“866”评价检验标准,对照市委“八查八促”推进行动方案,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明确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做到招呼在前,提醒在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要讲担当,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差距所在,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把责任和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振奋精神破难题、殚精竭虑谋发展,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把医院建设抓好,重塑过去辉煌,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职工、无愧于群众。

四是要讲团结,把凝心聚力视为财富。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凝聚最深刻的共识,汇聚最广泛的力量,紧紧围绕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形成全系统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团结,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先,以发展为要,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五是要讲感情,把群众困难放在心上。在做工作决策时先想想对群众有没有好处,是不是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各医疗单位要时刻把患者利益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改进服务流程,优化就医环境,改善服务态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患者排忧解难,因病施治,合理用药,让群众的每一分钱都用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切实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监管,尤其是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大处方、过度治疗,以及套取新农合资金等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要格外关注贫困人口的就医和扶助问题,严谨细致地把对贫困人口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不遗漏一个群众。

六是要讲实干,把目标任务一贯到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未来几年,是健康兰州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谋划,真抓实干,把目标任务一贯到底,把宏伟蓝图描绘到底。一要认真谋划。各单位、各处室要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即将出台的《健康兰州2030规划》等,把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放在全省的大盘子中进行纵向和横向比较,以省内争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逐项梳理差距,为未来几年提出清晰的发展思路。尤其要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养融合发展等打基础、利长远的方面要认真思考,大胆作为,加快补足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二要真抓实干。要在全系统大力倡导雷厉风行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强化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说了就做、定了就干,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宏伟的蓝图变成现实。三要领导带头。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中,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决心和“不达目的不罢休”意志,自我加压,定标干、拿举措,想办法、出实招,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决不允许当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更不允许当既不会谋划,又不抓落实,浑浑噩噩混日子的“昏庸干部”。

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