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在建设健康兰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6-12-08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8,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兰州日报社副总编辑、主任记者、资深评论员、市委讲师团成员肖兴吉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肖兴吉从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核心,以及《条例》主旨、《准则》亮点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义和内涵。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地位,必将永载我们党的光辉史册。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全会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利器,必将极大激励全党上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全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面掌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线。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管党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高举反腐利剑,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力度有目共睹。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是完全正确的。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健康兰州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全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不折不扣地将《准则》和《条例》执行好、落实好。

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是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落实者、组织者、推动者。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所以能在短期内取得这样好的成效,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从上至下、以上率下,从中央开始,从中央政治局开始,作出表率与示范。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都突出了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带头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带动全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今后几年,是推进健康兰州建设的关键阶段。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全系统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要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健康兰州建设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动力、精神支柱和思想武器,以省内争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逐项梳理差距,补足发展短板,加快发展速度,在健康兰州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委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共300人参加了宣讲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