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督导检查民营医院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日期:2016-08-11


 

   8月8日,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市社会组织党工委深入兰州华夏医院和甘肃锦华医院,对民营医院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市卫计委党组认真履行卫生计生行业主管部门职能,加强对民营医院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通过制定印发《关于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放学习资料,电话督促,派出指导组巡回指导等措施,促进民营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督导组先后来到华夏医院和锦华医院,通过查看资料,观看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民营医院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从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组汇报的情况和此次督查的情况来看,卫计委所属民营医院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总体上,还是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比如锦华医院党组织,能够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党员活动之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规定动作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进行了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营医院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但是,诸多因素也影响了学习教育的正常开展。如兰州华夏医院因上级党组织几经变换,支部书记和党员年龄偏大,党员流动性大等因素,导致党组织生活不够正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

委党组副书记甄作俊要求民营医院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做合格党员。注重在年轻医务骨干中培养积极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进一步完善机制,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立足服务患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民营医院经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路子,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