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线上”“线下”结合学

发布日期:2016-08-17


   “学习必须常态化,不仅要懂得学习,还要善于带着课题、带着问题、带着选题学习;要学以致用,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思维为方向,进一步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研判性。”江西省进贤县县委书记钟益民日前给该县千名党员干部集中上党课时说。该县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全县建立学习微信群677个,定期发布《党章》等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进行学习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西各级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在开展“三会一课”(即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与按时上好党课)的同时,充分发挥现代新兴媒体信息量大、覆盖面广、传播快捷的特点和优势,用好“两微一端”(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建构起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平台,整个学习教育呈现出“起步扎实、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的良好局面。

  根据江西省委的部署,该省各地纷纷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使广大党员在学党章党规中进一步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在学系列讲话中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新余市建立了以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为主要成员的1216支“送学小分队”,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送学、宣讲1783场次。

  南昌市青山湖区分层建立起了区委、党委、党支部三级微信群,并对各个层面的功能进行定位:区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以区委组织部、各党(工)委书记为成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的平台;各党(工)委微信群以党委班子成员、组织干事和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要成员,作为上情下达的平台;党支部层面则以普通党员主要成员,作为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思想交流的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