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五措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8-08


  为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五措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党员干部“加油补钙”。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针对过去政治理论学习比较随意的问题,党组研究决定将每周四下午定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将每月第三周周一定为党支部活动固定活动日。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卫生计生工作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交流。最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学习研究、问题分析、攻坚克难、创新服务、团队协作、党建工作等“六种能力”,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卫生计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抓实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规范。针对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弛而不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市卫计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委机关和委属单位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三方面存在的28个具体问题。通过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纪律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勤勉尽责、积极作为、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新风正气,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计生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开展建言献策。为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思和注意力聚焦引导到卫生计生发展上来,汇聚民智、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我为卫生计生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紧紧围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影响和制约兰州卫生计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思路、谋良策,推动形成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力量。 

  四是坚持真督实导,确保学习实效。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市卫计委组建两个指导组,由县级干部带队,深入委属单位和民营医院巡回进行督查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帮助和指导基层单位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督查指导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督导,盯住问题整改,真督实导,推动了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序、有效开展。   

  五是领导带头示范,严肃党内生活。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和讲党课的基础上,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专题带头开展研讨。开设“党课大讲堂”,党组成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讲党课,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榜样标杆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学促学之风日渐浓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