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25


 

 

    1月25日上午,市卫计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根据委党组、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党组成员、副主任靳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金环,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杨主持。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重点查找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并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反馈均为优秀或合格等次。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对会议准备和组织召开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机关第一支部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会议氛围好,每名党员能够认真查摆问题,意见中肯到位,时间节点把握的好,符合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部署要求。同时,对机关第一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干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以达到终身受益的效果。二是要提升修养、充实头脑。要将日常工作中的点滴认识和经验及时积累起来,掌握新知识、新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三是要强化纪律、做好表率。要积极投身“治转提”专项行动,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章守纪,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四是要抓好队伍、服务全局。支部班子要树立抓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机关党建工作大局。五是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六是要转变作风、争创一流。要把各项工作想在前面、抓在前面,培养和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要完善自我、攻坚克难。要主动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难点、重点任务,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支部书记刘杨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强化学习,带头提高认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委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和重大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行动不动摇,增强支部班子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整改落实。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针对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再查找,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制度创新,带头建章立制。把好的整改措施转化为可操作、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此次会议查摆问题直接辛辣,剖析原因具体深刻,整改措施务本求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不避实就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对进一步促进支部建设和规范组织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