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妇幼健康服务考核与妇幼健康信息质量控制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5



为扎实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落实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母婴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体健康。近期,市卫计委组织人员对各县(区)2017年妇幼健康工作及妇幼健康信息质量控制进行了考评。

此次考核评估随机抽取各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县区助产医疗机构、一所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所村卫生所或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采取查阅文件、实地查看、核对数据、随机访谈、电话核查等方法,重点对国家妇幼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出生缺陷三级预防工作完成情况、《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教育管理及开展情况以及县区助产医疗机构产科质量和保障母婴安全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等工作为主要内容进行考评。同时,考评组对各单位在各项政策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专业指导。

通过考评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妇幼健康管理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规范妇幼信息质量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兰州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对高危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工作, 紧盯重点人群,做好高危专案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强化母婴安全责任落实,切实降低了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2017年我市孕产妇和儿童各项健康指标控制在两规划目标之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