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考核我市2017年度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8


   11月23日至27日,省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考核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董晓玲一行8人对我市2017年度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和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以及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

督查考核组先后深入城关区医养结合机构康乐医院、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兰路街道、红古区海石湾镇、花庄镇,按照年初与省政府签订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内容要求,通过召开汇报座谈会、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电话随访和入户访谈等方式对我市2017年度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估。

    27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了汇报会,被考核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计局主要领导,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履行和严格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工作务实、亮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针对督查中存在问题,督查组就下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和医养结合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充分;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拓展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将工作重点放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衔接上,加强部门间的共融共建共促共赢;三是要毫不动摇地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计划生育基层队伍建设,保持人员稳定;四是要广泛深入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努力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五是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新机制,加大对医养结合机构扶持力度,确保各方面引导支持优惠措施,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养结合机构;六是要积极构建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支持体系。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主题,全面深入推进创建陇家福幸福家庭活动,重点实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加大落实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措施,构建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马彩云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聚焦短板,强化措施,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取得突破,要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省考核组反馈意见,深刻分析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努力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和医养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紧盯目标,夯实责任,健全完善政策落实保障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完善考核评估办法,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