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在韦营乡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暨联扶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7-11-03



11月2日,市卫计委在榆中县韦营乡召开现场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村干部一道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同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对联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对市卫计委的帮扶村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1个村增加为4个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卫计委及时调整了帮扶策略,把委属9个单位分为4组,与4个帮扶村一对一开展帮扶,并立即开展重新入户摸底,研究帮扶策略,为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

当天的会议上,杨衍佑同志向群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提出的有关精准扶贫的新战略、新思想、新要求、新方法,并对委系统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聚合力量,精准施策。要将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扭转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新路子,发挥好村级“两委”班子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要增强合力,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整合委系统各单位的帮扶资源,发动民营医院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形成脱贫攻坚整体合力。要发挥好行业优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任务,不能有一个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三是依托产业,抓好项目。要把产业扶贫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当地优势和土壤现状,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思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抓好百合、中药材、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推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做好技术指导,邀请专家做好群众培训工作,掌握种植技能。要考虑种销一体,建立合作社,建设网售平台,减少中间环节,确保群众增收。四是加强沟通,建立会商机制。市卫计委将积极与县乡村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密切配合,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合力落实任务。五是加强管理,跟踪督查。各成员单位要改进作风,扑下身子,贴近群众,积极作为,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推动举措落地。驻村队长要认真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真情帮扶,与村级“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出谋划策,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结束后,委领导班子走访看望了联系群众。下午,杨衍佑主任前往榆中县绿源塑业有限公司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