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口腔医院成功完成首例显微根管外科手术

发布日期:2017-12-25


 

2017126上午,兰州市口腔医院特诊科显微诊室顺利完成该院首例显微根管外科手术,此例手术由颌面外科、特诊科及牙周科合作完成

口腔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是口腔最常见和多发的疾病,根管治疗或再治疗术是首选方法,因根管系统解剖的复杂性、根尖周真性囊肿等,以上非手术方法并不能有效治疗部分疑难牙髓病和根尖周病,近年来随着显微环境下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更新---显微根管外科手术有效的解决了此类疑难病例。该技术利用显微镜的放大和照明、CBCT精准定位、显微器械、超声工作尖以及良好的充填材料,微创、精准、高效地解决根管治疗或再治疗后仍存在的慢性根尖周病,为患者解决困扰多年的牙齿病痛,但是由于该手术复杂性高及设备昂贵等因素,导致开展难度较大。

2006年医院为填补我省在该项业务上的空白,筹集资金购置我省首台口腔手术医用显微镜,开展显微根管治疗术,自2011年开始借助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协作医院的平台优势,每年定期派医护人员到武大显微根管中心培训学习,并且成立了兰州市口腔医院显微根管中心。现医院拥有口腔手术显微镜十余台,所有的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进行操作。经过几年的探索学习和临床操作积累,显微根管治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为解决牙髓病和根尖周病,近年来医院派专人赴全国知名院校培训学习显微根管外科手术,积累了相关经验及开展本项技术的各类条件。通过多年的努力,成功完成首例显微根管外科手术。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医院在此项新技术领域中取得了进步,填补了我省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为根尖周病患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为广大口腔患者提供了更大的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