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协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 提升计生协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7-12-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计生协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12月1日,市计生协会举办全市计生协秘书长业务培训班,各区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和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邓丽娜主持了开班仪式。她讲述了开班的目的、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了前段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基层计生协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她强调,卫生计生两部门合并后,计生协承担的工作职责加大了、任务加重了,基层计生协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全体计生协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计生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各级计生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通过计生协会员带动群众学习。要自觉主动给自己“充电”,多学习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掌握更多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更好地为广大计生群众服务。同时对各级计生协提出要按照中央、省、市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本级计生协的改革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计生协基层指导处处长魏涛、中国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省卫生与人口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文俊分别就《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夯实计生群众工作基础》、《新时代如何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为题进行了计生协业务知识讲课,从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计生协会发展面临的形势、计生协干部需具备的法治素养、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流动人口计生协建设和卫生计生政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有利于开阔眼界、拓展思路,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明确党和国家对计划生育及计生协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明确计生协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学的知识很好地应用到工作之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协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