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上海:让健康融入医食住行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28

    3月22日从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获悉,最新发布的《“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显示,到2030年,上海将形成比较完善的促进全民健康的服务体系、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上海将把健康融入医食住行等领域,打造健康之城。

  “医”,即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上海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成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统一的基本医保制度。到2030年,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降至20%。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癌症、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实现健康管理全覆盖。“食”,上海一方面将建立健全居民营养监测制度,同时将完善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实施食品安全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实现智慧监管。“住”,上海将着力打造宜居的健康居住环境。对于“小环境”而言,上海将持续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并将青少年作为吸烟预防干预的重点人群。对于“大环境”,上海将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实行环境质量目标考核,到2030年,上海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行”则是让全民“行”动起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上海将实现市、区、街镇和居村4级健身场地全覆盖。到2030年,上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将达46%,市民体质监测达标率将达96.5%。上海还将引导居民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到2030年,参与健康管理小组人数达到120万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