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再次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0


 

 

4月10日,市卫计委召开全系统“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对整改落实工作再安排再推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同志在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暨“三大整治”攻坚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委系统第一阶段“治转提”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系统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谋划部署积极,组织实施有序,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第二阶段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一是基本做到了“八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查摆问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表率作用到位、正风肃纪到位、工作成效到位。二是更加注重实效。委党组更加注重工作谋划,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13583”发展思路,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对全年卫生计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完成了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三是能够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针对查摆梳理的32个问题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挂图作业、挂账销号,制定了“六治六转六提升”专项整治方案,在全面从严治党、 “放管服”改革、医疗机构监管等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得到了市委督导组、巡察组的好评。

会议强调,虽然全系统“治转提”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与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不够。一是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还不够,部分单位将专项行动还定位在抓迟到早退等工作纪律层面,没有做到“高境界站位”的要求,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方面没有出台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仍然存在“浮”和“虚”的问题。二是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还不够。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医疗服务中态度不好、过度医疗、缺乏人文关怀,以及民营医院在医疗服务中问题较多、监管不到位等方面措施办法不多,亮点不突出,行业特色没有显现出来。三是解决问题的主动性还不够。个别单位和处室查摆问题避重就轻,表面化、浅层化、务虚不务实,没有触及到深层次问题。压力传导不够,层层衰减,以专项行动推动工作落实的局面还没有形成。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系统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真正把专项行动的核心聚焦在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快事业发展上来。

一是要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紧紧围绕“3783”主体责任体系要求,细化实化“866”衡量检验标尺,严格落实年初委党组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必须”要求,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衡量标准真正入心入脑,成为自觉行动。

二是要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放在锻造干部队伍的措施上去深化,做到思想认识自觉到位、组织领导强化到位,整改方案措施到位,表率作用发挥到位,正风肃纪推进到位,着力整治作风顽疾,锻造优良作风。

三是要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放在谋划全局的能力上去强化,抓好工作谋划。要突出新字抓谋划,在贯彻新方针、树立新理念、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方面认真谋划。要着眼长远抓谋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认真谋划。要聚焦短板抓谋划,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补齐资源短缺、人才短缺、技术短缺方面的短板,全方位提高卫生计生服务供给能力。要紧扣改革抓谋划,紧扣国务院医改办确定的10项改革任务认真谋划,确保10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抓谋划,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四是要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放在促进工作落实的推力上上去抓实,抓好重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知责尽责,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要树牢落实意识,对确定的事项要一件件去推动、一件件抓落实。要靠实工作责任,对10项改革重点、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委“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和“13583”重点任务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跟踪问效,层层加压,层层落实。

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