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党组抓牢压实党的工作责任

发布日期:2017-04-14


 

 

4月14日,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委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工作,压实党的工作责任。会议通报了2016年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签订了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健康兰州建设的关键之年。委系统党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从“牢记健康兰州建设使命、勇于担当健康兰州建设重任、实干推进健康兰州建设任务”三个方面扎实推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工作,激发健康兰州建设活力,凝聚健康兰州建设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肩负起做好党的工作的政治责任。一要树牢最大政绩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把抓好党建作为责任所系、使命所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考核、一同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牢牢抓住最大主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不断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确保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自觉履行最大责任,把选人用人的责任、抓纪律抓作风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的责任、党管意识形态的责任、抓统战工作的责任都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把党的工作抓实抓细。一要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加大对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顿力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基层党组织思想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二要突出抓严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完善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做到上下齐心、同频共振。三要突出抓实从严监督干部这个关键。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意识,加强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的监督。特别要聚焦卫生计生服务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多设“探头”,抓早抓小,看住人盯住事,该提醒的提醒,该问责的问责,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常。四要突出抓紧严明党的纪律这个保障。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究。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创新载体,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要锻造优良作风。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之心,对党忠诚;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保存敬畏之心,手握戒尺,敬畏党纪,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富含责任之心,在其位、谋其政,把本职工作做实干好;要祛除冷漠之症,心存公仆之心、慈悲之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祛除逾矩之症,讲规矩守纪律,依法依规办事;要祛除怠政之症,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要祛除腐化之症,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党员干部的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二要强化品牌创新。深入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示范岗”、“党员科室”等活动,让党员立足岗位展示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推进卫生计生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事业认同感。要推进开放共享,学习借鉴其他领域和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善于从业务工作中汲取营养,推动党的工作永葆活力。三要持续整治作风。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着力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不断增强纪律定力,自觉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推进源头防治,让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

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