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抓落实 保安全 促健康 提效能 市卫计委圆满完成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任务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4-18

 

   

根据市政府2017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安排,结合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要求,为了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全力打好2017年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攻坚战,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市卫计委紧紧围绕抓落实、保安全、促健康、提效能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一方面是积极开展水质监测及对外公示工作,自1月起启动生活饮用水日监测报告制度,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各类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对全市13个水质监测点进行采样监测,并及时将监测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使我市市民及时了解全市水质安全状况。另一方面,加大对供水单位督查力度,每周对兰州市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威立雅)进行监督检查,对水厂水质自检工作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水厂做好设备维护水质监测及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检查,要求二次供水单位按规定做好供水设施的维护工作,按时对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并将清洗消毒检测结果对住户进行公示。

截至415日,全市共检测水样1144份,所有水样检测结果全部正常,我市生活饮用水总体状况良好。通过水质监测结果的公示,也让我市市民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市生活饮用水安全状况。目前全市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已经结束,通过各区县卫计局及系统各单位的全力配合,各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业奉献,市卫计委圆满高效的完成了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各项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