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召开“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4-19


    4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治转提”第二阶段推进会,传达了市卫计委“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医院第一阶段“治转提”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对我院“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又进行了一次周密地安排部署。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王智永主持,中层以上干部、支部委员以及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谋划部署积极主动,措施方法合理到位、成效结果比较显著,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第二阶段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一是措施安排到位。全院从上到下、从各支部到各科室、从领导小组到各工作组,层层传导,不但组成了“治转提”专项行动的组织机构,而且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尤其在转作风方面形成了“一事一理”、“一事一单”、“一事一责”、“一事一果”的工作方法。二是工作开展扎实。全院2个党支部及21个科室根据院“一查三建”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6个方面问题、委党组列出的17项“行业病”、“个体病”深入查摆出我院在干部作风方面和口腔医疗保健服务中的18个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制订了整改措施,明确了问题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研究制订出《兰州市口腔医院关于开展“四比四评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四比四评”为抓手,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督导检查积极。督导检查组对照全系统共性问题及我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督导检查,对专项行动会议记录不规范、查摆出的问题针对性不强、整改措施不具体的科室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成问题科室进行了整改。四是总结转段迅速。我院于2月28日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在会上认真总结了我院“治转提”专项行动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尤其在会上确定了以“比作风形象,评先锋示范岗位”、“比服务质量,评优质服务之星”、“比科室管理,评先进模范集体”和以“比技能水平,评专业技术标兵”的主题活动,并以此为抓手,把整治作风问题和医院全年目标责任以及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院要按照市卫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真正把专项行动的核心聚焦在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快事业发展上来。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衡量标准真正入心入脑,成为自觉行动。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要全方位的宣传好医院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特色亮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三是严厉追责问责。“治转提”专项行动督查组要每周对各科室 “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查摆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认真督查。对于作风顽疾整治不积极、提升行政效能不明显、落实决策部署不得力的科室和个人,运用约谈、通报、调整岗位、降职、纪律处分等措施,对相关责任人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