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19


    4月17日,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党的工作会议,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班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4月14日市卫计委党组关于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医院2017年度重点工作,同时将党的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会上,张军副院长对医院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医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计委党组的坚强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卫生计生13583工作思路,围绕健康兰州建设主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各类专项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讲四有”;二是要持续抓好行业作风建设,建立作风监督常态化机制,扎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加大执纪问责,坚决纠正违反作风的行为。三是持续提升医疗质量,把“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作为抓好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的基础性工程,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四是持续开展改善服务行动,以患者满意为最高标准,深化“三好一满意”活动,将优质服务贯穿到医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五是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学科建设带动人才梯队建设,重点扶持2个临床医学中心,2个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单位,4个市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六是做好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对照标准认领清单,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做好评审基础性工作。七是抓好安全生产,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八是强化公共卫生事业管理。按照国家卫计委“四大部”的要求完善建制,真正体现保健和临床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九是积极推进异地新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选址工作。

    张惠芳副书记对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注重思想建设,做好学习教育引导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巩固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二是要注重组织建设,从严夯实组织基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各党支部组织建设,筑牢党员的发展,推动“三项主题”“三包三促”活动,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三是要注重管党治党,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加强党务干部自身建设。四是注重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推动行风作风持续好转。

    杨言军副院长对我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持续开展改善服务行动。二是要殚精竭虑,精益求精,持续做好提升医疗服务工作。三是要精准定位,重点突击,大力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注重技术精益求精,注重特色业务发展。四是要科学谋划、整体设计,扎实开展医院等级评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方针,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开展,保证妇幼保健院正确的发展方向,正确的功能定位。五是要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严厉去除行业不正之风。六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七是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继续实施“双联”计划和精准扶贫。八是要警钟长鸣、职责明细、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

    院领导班子与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党的工作目标责任书》、《科室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