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全力提升兰州新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7-04-20


    为了让兰州新区居民享受到就近、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有效解决新区卫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优质卫生资源短缺、公共卫生基础薄弱、基层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市卫计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了对兰州新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基础建设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兰州新区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2014年,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在兰州新区建设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任务,兰州新区舟曲新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彩虹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投入运行。2015-2016年,投入60万元为兰州新区标准化建设村卫生室7个,完成贫困村卫生室标建全覆盖,村卫生室标建率达到90%以上。2015-2017年,派出临床医师20余人对兰州新区卫生院开展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通过带教基层卫生人员、帮扶重点诊疗科室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16年,组织25名村医参加了全省为期6个月的脱产培训,村医的诊疗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截止目前,兰州新区有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3个乡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54个村卫生室,基本满足了兰州新区居民的基本医疗、计划免疫、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康复保健、妇幼保健“六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