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基层乡镇因地制宜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0


    今年以来,永登县基层乡镇计生办、卫生院充分利用“农历二月二”、“三月三”等传统节日,因地制宜开展了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苦水镇苦水街村连续三天举办“二月二龙抬头”社火展演活动。为了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和计生奖励扶助等优先优惠政策,苦水镇计生办紧紧抓住“二月二”这一有利时机,围绕新《条例》、“奖励扶助”、“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宣传等宣传内容,在苦水街村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优惠政策达120人(次),有力地推动了镇、村计生宣传工作。

    树屏镇农历三月三是杏花庙会,镇计生办和镇卫生院联合组织,积极为广大群众发放健康养生知识册,叶酸,避孕药具等宣传品;为前来参加庙会的老年人免费测血压,血糖,耐心讲解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养生的注意事项。免费发放健康宣传类知识册400多本,为老年人免费测血压,血糖60多人,为已婚育龄妇女发放叶酸40多盒,发放避孕套100多盒,为老百姓免费讲解健康知识达150多人次。

    通过基层乡镇的宣传服务,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奖励扶助政策、健康知识等让广大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今年更好地开展基层卫生计生工作创建了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