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1


    2017年4月15日-4月21日是第二十三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为深入普及肿瘤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4月14日,城关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制科联合盐场堡草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及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防癌、抗癌的基本知识,进行肿瘤科普知识宣传,让社区居民真正了解到日常不健康的饮食及生活习惯与肿瘤的因果,从而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同时,向来现场咨询的社区居民宣讲了癌症患者的心理干预和心理调节技巧,让群众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

    此次宣传活动对普及防癌知识和提高全民的自我保护意识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使“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为减少癌症的发生与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