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生协会走访调研城关区龙辰五金机电市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发布日期:2017-04-21


    4月10日上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部联络处处长王丽娟一行来到焦家湾街道龙辰五金机电市场走访调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项目建设情况。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元春,省计生协基层指导处处长魏涛,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君,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邓丽娜,城关区卫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区计生协秘书长程登太等陪同调研。焦家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计生协副会长林灵,甘肃龙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会长潘建辉,以及四个社区协会会长和理事共计30人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王丽娟一行深入市场了解商铺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室外墙体和活动系列宣传版面。走进会员之家,听取管理员的介绍,并就感兴趣的《人口档案》、《会员之家管理办法》、《七色彩页》进行了细致地询问和记录,现场关注焦家湾街道微信公众号,进入计生协会板块认真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丽娟收看了近年来焦家湾街道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短片,分别听取了街道和企业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的工作汇报。认真倾听了来至社区的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理事等基层工作者的声音。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中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热烈地汇报和讨论。与会人员对焦家湾街道即将开展的“生育关怀行·健康焦家湾”系列之一的“健康+幸福”礼包送进家活动充满期待,并就孕优家庭保健包、计生家庭奖励包、特殊家庭关爱包进行了了解。

    山东省济南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郑应德称赞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做到了“四好”:一是省上抓得严抓得实,善于决策谋划,为顶层设计好;二是出台的文件具体详细,尤其组织和制度建设方面,为工作保障好;三是会员之家、幸福驿站、幸福寓所、微信公众号,为阵地建设好;四是网格化工作机制、流动人口维权、针对性服务、各种形式活动,为基层落实好。

    王丽娟对街道、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建设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一是甘肃省计生协工作扎实,亮点多,在流动人口工作中领导重视,可持续做下去的内容和项目非常多;二是活动非常创新,从小事做起,尤其这张“全家福”照片,是一家人一辈子的幸福;三是规范化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内容详细,体制规范,达到了一定的规模。

    李元春指出,王丽娟处长一行来甘肃调研,指出了工作的不足,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会后要结合工作实际,理出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措施,最终维护流动人口权益,让他们找到“同城人”,真正拥有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