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项督查市肺科医院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1


    为逐步完善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促进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4月19日下午,市卫计委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项督查组在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王强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盛的带领下对我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兰州市四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各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自己区域内结核转诊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盛回顾了我市结核病防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肺科医院在结核病防治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我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市疾控和市肺科医院共同努力与省疾控做好结核病尤其是耐多药结核筛查及对接工作;二是各区疾控和市肺科医院要做好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医院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我院结核病患者转诊情况和下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控工作做了沟通交流。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结核病转诊衔接工作,与各级疾控积极沟通,把握上级部门政策解读,争取多部门支持,为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