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要精神

栾克军在兰山公园现场办公时强调---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 整治好规划好建设好“大兰山”景区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4-06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到兰山公园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兰山公园整治、规划、建设等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本着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切实找准问题的症结,进行对症下药,着力打造好“大兰山”景区。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唐琦一同前往。栾克军来到大壑岘广场,重点了解后五泉道路规划和前山栈道修建、环境卫生整治后指出,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在后五泉修建一条道路,切实解决人车分流问题,打通上下山之间的微循环,方便市民健身休闲。之后,栾克军在兰山公园查看了普照寺、兰山文化长廊、烟雨阁、三台阁、兰山书法展馆等地的提升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到一个点,栾克军都会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研判,寻找治理措施,对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立即安排给相关部门,要求限期解决。

之后,栾克军在兰山公园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指出,通过调研发现,兰山公园的面貌没有大的改变,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管理不到位,景区“脏乱差”现象最为突出,农家乐良莠不齐,道路年久失修。建设混乱,各类建筑横七竖八、高矮不平,用材粗劣,破坏了景区的整体形象。总体规划不到位,缺乏整体景区的概念,既不像景观公园,也不像体育公园。配套不完善,尤其是路网、水、电、人行步道的建设不到位。

栾克军指出,这些问题的产生,既有历史原因,也有客观因素,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抓好环境大整治,将其纳入“三大整治”攻坚战,全面拆除沿线的违法建设、广告牌匾,全面改造提升沿线的农家乐,促使其规范经营。要抓好面山绿化,用乔、灌、草、花相互配合,着力打造“兰山花海”。要抓好后五泉道路的论证,切实解决好人行步道和车行道的问题。要抓好栈道的修复工作,形成西北民族大学和五泉山两条循环路。

栾克军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做一个整体规划,着力打造游、购、娱、住为一体的大景区。要理顺管理体制,解决好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之间的问题,盘活景区。要做好兰山失地农民的安置工作,主要通过小农舍旅馆、小农舍餐馆的打造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要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拿出一个实施方案,明确分工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打造好“大兰山”景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