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5-12


    为全力推动全县人口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5月12日,我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计划生育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分析了前几个月的工作,一是从前3个月报表数据反映的情况看:存在出生漏报、新婚漏报,全县的出生性比趋于正常。二是新闻宣传力度及效果明显减弱,墙体标语破旧。三是流动人口管理不到位。四是各项重点工作活动进展缓慢。

   会议对下一阶段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各乡镇要营造计生工作声势,并对照工作要求和任务,扎实抓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内完成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各乡镇要开展信息漏报清查,切实降低出生新婚等信息漏报。

   会议要求,当前计划生育工作要坚持“三个不变”:一是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变;二是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不变;三是一票否决制不变。要做好政策服务,宣传好计划生育的巨大作用、政策变化和工作重点,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解计划生育、支持计划生育、参与计划生育。加强生殖健康科普宣传,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和提供个性化的计生服务,全面履行好计生各项职责。要做好社会服务,提前做好孕产妇产前医院联系工作,确保产妇合法权益保障等各项应对工作,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关系长远,计划生育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孕前跟踪三级(乡、村、组)联保责任制”,认真执行出生实名登记、B超检查和人工终止妊娠等登记制度,从源头上加强管控,保持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平衡,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由“单纯”向“复合”转变,由“单打”向“组合”转变,由“单一”向“综合”转变,标准更高、任务更重,我们必须结合“治转提”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计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真抓严管,传导工作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