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联合中央媒体到榆中县和平中心卫生院采访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5


    5月12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宣传司联合中央媒体深入榆中县和平中心卫生院采访调研我县分级诊疗等医改工作。参加调研的有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中央和省市县媒体记者40余人。榆中县卫计局和新农合局有关领导现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及服务能力、分级诊疗政策、上级医师支农、多点执业、中医药特色优势、远程会诊情况、新农合支付方式及就医便民程序等进行了实地采访调研。通过实地采访调研,各位专家学者和媒体对我县分级诊疗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基层服务能力逐步得到了提高,大医院“人满为患”和基层卫生院“门可罗雀”的现象得到了逐步扭转。

    近年来,我县通过实行分级诊疗、多点执业、对口支援等政策,充分依托省市医院专家的传帮带,指导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县级250种、乡级50种单病种最高限额补偿政策有效落实,并取消分级诊疗病种的起付线,全部医疗费用纳入新农合补偿范围,群众受益水平切实得到了提高。据统计,2016年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首诊率达90%以上,变异转诊率控制在10%以内,县外就诊率12.98%,较2015年下降4.26%;实际补偿比65.49%,较2015年提高1.6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