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巡查组莅临市二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5


    5月11日,按照省卫计委关于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的要求,省肿瘤医院刘元强副院长一行7人组成的巡查组莅临市二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此次巡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和中央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巡查内容包括:反腐倡廉建设、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医院管理和经济管理四个方面。

    上午8时,巡查组召开了“大型医院巡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巡查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谢伟主持。会上,院长于博做了医院基本情况介绍和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的自查报告。刘元强强调,公立医院是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体力量,尤其是省市级大型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直接影响着我省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水平。把大型医院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是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重要任务。巡查工作是加强医疗服务监管的有效举措,是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途径,开展大型医院的巡查工作就是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任务完成好、维护好,解决好公立大型医院的发展目标、服务方向、办院宗旨等方面的问题。巡查工作不仅是卫生行政部门履行政府职能和行业监管的责任所在,也是为了促使医院加强管理,规范行为,持续改进工作,减少各种不良事件的发生,推动医院健康发展,帮助医院查找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工作,促进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后,巡查组进驻医院相关科室,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巡查。巡查组还召集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医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充分了解了院领导班子对医院发展建设的管理思路和医院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召开了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医院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患者及家属座谈会,从患者和家属的角度了解医院在提供医疗服务时医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工作。

    经过巡查,巡查组对我院在反腐倡廉建设、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医院管理和经济管理四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巡查组指出,医院加强了内涵建设,缩短了患者平均住院日,院内环境整洁,职代会制度落实到位,护理工作突出,健康宣教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职能科室人员参与导诊志愿者服务做法好、效果明显,医师大会内容丰富、范围广,院务公开工作透明,专科特色突出,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开展有序,职工主人翁意识和凝聚力强。巡查组还列出了医院发展中存在不足,要求医院及时整改,确保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