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召开深化家庭医生健康签约服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5-17


近日,西固区卫计局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健康签约服务推进会,对全区家庭医生健康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副局长贺欣总结回顾了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就下一步深化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讲解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深化签约服务的主要目标、责任主体、签约项目、技术支撑、服务要求和考核办法。

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苍对深化家庭医生健康签约服务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建立推行“1+1+X”组合式签约服务模式,提高家庭健康签约服务的可及性。二要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落实社区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服务措施。三要实现对计生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全覆盖。四要探索完善家庭签约服务新路径,结合实际,完善签约服务项目、便捷服务形式、转诊服务通道,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卫计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和群众工作优势,搭好“台”;充分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技术服务职能,唱好“戏”;充分发挥区级各医疗卫生机构专家技术支撑作用,为二级医院签约服务奠定基础。六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开展好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健康签约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区上半年基本公卫和计生考核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