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暗访督查委属单位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18


 

 

为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和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517日,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市卫计委副主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靳征带领委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到市政务大厅卫生服务窗口、市健康教育所、市口腔医院和委机关部分处室,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就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和专项行动中发现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暗访督查的第一站,督查组来到了市健康教育所,现场检查了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详细查阅了专项行动的方案制定、制度建立、责任清单、整改台账等相关工作资料,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靳征指出,“治转提”专项行动是市委和委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检查情况来看,总体上感觉市健康教育所在思想认识上比较到位,工作人员精神面貌良好,对工作的推动比较有力,取得的成效比较明显。靳征强调要干部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规范自己的行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卫生计生系统的良好形;要围绕推进健康兰州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卫生计生重大主题宣传,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督查组来到了市政务大厅卫生服务窗口和市口腔医院进行了暗访督查。在听取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了窗口的工作流程和近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后靳征指出,卫生窗口是整个卫生系统作风建设的窗口和缩影,要通过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从细节入手,加强工作衔接,避免工作失误,在精简办事流程和环节上再下功夫,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窗口工作效能。在市口腔医院,靳征指出,“治转提”专项行动的目的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口腔医院作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更要把服务患者作为第一要义,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督导巡察。要建立经常化、制度化的督查方式,对重点科室和服务窗口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二是抓好舆论宣传。要深入挖掘专项行动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和涌现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深度的宣传报道,切实解决宣传重点不突出、特色亮点不明显、舆论氛围不浓厚的问题;三是抓好责任追究。要用好问责利器,对需要问责的典型问题,必须严厉问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四是抓好工作结合。要注重把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医院文化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作风的转变来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