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我市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4


市委统战部——统一思想确保实效

5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通知》等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不断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上,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明确职责,把握目标,狠抓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市委宣传部——制度为抓手支部为主体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5月23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并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会议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最新批示精神,坚定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强化理论武装,制定长期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四个合格”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

5月23日,在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同交流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和体会,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努力的方向。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宣传部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办公厅——在“学、做、改”上下功夫

5月23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学习会,传达市上最近召开的五个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办公厅实际,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深“学”上下功夫,在实“做”上下功夫,在严“改”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找准整治的着力点,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目标。要认真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