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非办组织省市县在永登县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为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着力解决非法行医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打击非法行医日常工作的基础上,5月24日,甘肃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领导小组组织省市区三级打非办在永登县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旨在依法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生以及其他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

按照省打非办的统一安排,永登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有关线索,摸排出了2处涉嫌非法行医行为的窝点。联合检查组专项检查中发现,永登县上川镇上古山村村民周某在未取得有效行医资格的情况下非法在患者家中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医疗行为,并要求永登县永登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继续深入调查严肃处理;联合检查组对永登县城关镇一家美容美发场所涉嫌医疗美容行为进行了查处。

自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委始终把打击非法行医放在各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立足实际,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集中打击。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街道、社区和卫生监督协管等力量,逐街逐巷地对辖区房屋出租户进行地毯式监督巡查,及时发现、搜集、报告辖区无证行医线索。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了群众就医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