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举办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急救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技能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25

 

为了做好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得到细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治疗,522-24日,市卫计委举办了“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急救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紧急救援中心专家针对马拉松赛事特点,对比赛当天参加现场保障的医护人员180余人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强化培训,并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现场模拟急救演练。

培训班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尹君强调,611日开赛的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马拉松选手和中长跑爱好者共计4万多人参与到比赛中,医疗卫生保障任务繁重,希望全体兰马赛医疗保障人员认真对待培训,珍惜学习机会,苦练“内功”,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以“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为圆满完成兰马赛医疗保障工作做出成绩。

此次培训班借鉴各地及我市历届卫生保障成熟经验,采取小班授课、逐项讲解、分组操作的方法进行,在内容上侧重运动性疾病与损伤、急性猝死防范与心肺复苏,针对赛事容易出现的肌肉拉伤、抽筋、猝死等紧急救治进行强化训练。同时,为了检验参训人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培训班对每个参训人员进行了逐项考核,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提高赛事医疗保障急救能力,为更好的完成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