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加强民营医院的监督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25

 

为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促进民营医院的健康有序发展,落实“治转提”专项行动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监督工作。

一是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一步落实“治转提”专项行动精神,与民营医院的执法监督紧密结合,着重从《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入手,坚持综合执法,对民营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机构设置、人员资质、价格公示、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监督管理,约束职业行为;建立监督档案,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行政督查,保证监督常态。

二是日常监督与投诉举报处理相结合。要求各单位将投诉频次较多的医疗机构列为重点检查对象,继续加强对民营医院的集中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管与处理投诉举报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对于规章制度不落实,医疗纠纷、医疗事故频繁发生的医疗机构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必要时给予暂缓校验,限期整改,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指导督促各民营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卫生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守法意识,针对民营医疗机构在执业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指导,帮助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依法依规执业,确保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的经常化和常态化;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对民营医疗机构违法违规的典型大案要案及时在媒体曝光。

三是集体约谈与个别约谈相结合。427日,我委召开民营医院约谈会,在通报2016年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的同时,约谈各民营医院法人代表和负责人,要求各民营医院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各项治疗活动,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内容开展诊疗活动,规范本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加强医疗广告发布的自律行为,建立健全医疗收费的公示制度等来加强医院管理,依法执业,规范治疗,做到诚信服务。在集体约谈的基础上,对投诉举报较多、较集中的民营医院的法人代表和负责人采取个别约谈,要求立即整改,规范执业,严格落实约谈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