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率先在全市成立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25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全县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榆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分析目前全县医疗质量管理现状,明确医疗质量控制重点,按照实际需要,有计划、有重点地设置质控中心,着力打造满足需要、运转协调、专业权威的医疗质量控制体系。20175月,率先在兰州市8个县区成立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骨科、护理、医院感染、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等9个专业的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成立的各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承担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组织,是政府医疗行政管理职能的延伸,是依靠专家进行内部质量管理的新途径,是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重要参谋助手。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要求成立的各县级质控中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责任制,加强会议培训、考核检查、信息发布等管理,实现日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运行。从今年起,质控中心的质控结论作为医疗机构科室标准化建设(医院评审)、专业技术准入、临床重点专科评选、卫生专业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