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政府调研全区医疗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6


 

近日,西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力仁率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编办主要负责人,对全区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调研。

马力仁区长一行先后来到区中医院、四季青街道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各业务科室,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医务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基本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卫计局和区人民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马力仁区长就全区医疗卫生工作特别是医院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一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提升服务水平。区人民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要紧抓入住新综合大楼的机遇,充分利用兰大二院本部资源,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增加服务项目,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力。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基层工作优势,突出中医治未病特色,加强健康管理,创新服务方式,深化签约服务,把健康服务与旅游休闲等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为民服务品牌。

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障群众健康。区卫计局和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班子建设,落实班子主体责任和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和医疗卫生质量安全等工作。

三要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区级公立医院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积极探索绩效管理办法,努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区疾控中心要加快推进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重点强化疾病防控、水质检测等公共卫生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入推行家庭签约服务制度,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个性化健康服务。

四要廉洁从医,改进医风,净化医疗卫生环境。要紧抓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行医“九不准”和“八八排队”制度,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