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卫计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6


为全面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落实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不断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为积极打造“六个榆中”提供健康人员支撑。 523,日由榆中县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主办,县人社局、教育局、工商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文广局、住建局、团委、妇联、城关镇人民政府、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以“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 为中心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打造“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品牌,通过义诊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开展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及中医药政策法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居住证办理、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流动人口就业培训及劳动保障、流入人口子女入托、入学、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农民工维权及法律援助、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的政策宣传。活动中64名工作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基本知识手册》1600余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宣传折页4280份,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维权答疑;公安局积极为流动人口宣传居住证办理和本县落户等政策;教育局对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入托政策进行解答、县妇计中心对生殖保健、妇科病普查等国家免费项目逐一进行讲解,免费发放避孕药具329盒;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免费为146名群众开展体免费义诊活动,并发放日常疾病预防常识等宣传品,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集中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团委、妇联、民政局对留守儿童工作进行宣传,呼吁全社会加强对“留守儿童健康关爱保护工作”的关注,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