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及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第三十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31

531上午10点,由省卫计委、兰州市政府主办,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交通委、城关区政府、团市委、市疾控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金轮广场正式开幕,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宣传控烟条例、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健康兰州”,活动目的是在第30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进一步掀起《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及二手烟危害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控烟、支持控烟、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社会力量在无烟环境创建、促进全民依法控烟、维护广大市民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宣传活动将“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与近期兰州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倡导无烟健康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省、市、区各相关部门,各执法单位执法方队、医疗卫生机构,志愿者队伍、无烟企业联盟各代表企业等近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安平同志阐明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烟草危害,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市人大副主任孙晓钢同志对我市控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广大市民依法控烟意识得到不断加强,各行业经营者、管理者自觉履行《条例》赋予的控烟责任意识逐步加强,尤其是吸烟者对法规的遵从度越来越高,同时,孙晓钢主任指出,目前我市的控烟现状与法规的要求、人民群众对控烟工作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切实推进依法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来打一场持久战。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宣传深度;捋顺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力度。

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义诊以及控烟科普宣传活动都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本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执法活动的圆满成功,营造了良好的控烟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二手烟危害的正确认识,促进了《条例》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极大推动了我市的控烟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