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心理援助热线将与全省12320卫生热线实现对接

发布日期:2017-05-09


    为切实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医院专科特色,市三院在已经开通运行的兰州市心理援助热线和我市12345民情通热线基础上,主动与省上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争取与全省12320卫生热线进行合作对接,更多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心理健康服务。

    5月5日上午,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爱伟率领省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科和省12320卫生热线管理处负责人一行4人,前来医院就心理援助热线与全省12320卫生热线的对接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就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

    医院心理援助热线自2015年7月1日开通以来,先后与我市中小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互助关系。多次在学校、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并在我市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与我市一家孤残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签订了长期心理健康辅导协议,定期为孤残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在我院门诊及住院患者家属中开设了“心理健康阳光讲堂”,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在住院患者中开展团体心理治疗;与我市干部保健局合作,免费在我市部分干部中开展心理健康体检;在“世界预防自杀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日”开展了专题讲座、免费义诊,宣传心理卫生和精神疾病知识;与《兰州晚报》、《指点兰州》等多家媒体建立合作,多次对热线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