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抓谋划督落实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06-01


 

 

6月1日,市卫计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领导带头学。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做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通过领导带头和典型示范,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广泛深入学。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的学习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安排地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三要聚焦精髓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贯穿的鲜明主题和彰显的历史担当、未来五年发展的明确思路和根本遵循、实现目标的路径选择和关键保障。四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的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对标精神实质,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二要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落实,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市级医院集团化发展、专科医院特色化发展、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发展,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要围绕“治转提”专项行动抓落实,加大对作风顽疾整治问责力度,倒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精气神,增强执行力,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贯到底。四要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抓落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卫生计生系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五要围绕医改抓落实,全力抓好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支付方式改革、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公立医院改革、薪酬制度改革、药品购销“两票制”、高值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10项重点改革任务。六要围绕健康兰州建设抓落实,抢抓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建设机遇,出台《健康兰州2030规划》、《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方案》等重要文件,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七要围绕健康扶贫抓落实,重点实施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确保贫困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掉队。八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作风从严,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九要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件分析原因,一件件查漏补缺,对进度较慢的工作,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靠实责任,跟踪督导,全力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