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会议迅速学习传达第三次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6-22


6月1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分析、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所长火照宏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和副主任谢伟对下一阶段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改进措施和任务。

会议认为,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统筹谋划,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多载体多形式营造创建氛围,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践行好家风好家训,大力学习弘扬兰州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务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今年全市的中心工作,任务艰巨全所上下要把创建工作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治转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卫计委党组的创建工作要求上来,对照《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188条测评标准,结合五月份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细小问题入手,心存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扎实细致地做好创建工作。一是所创建办要统筹谋划,协调跟进,认真查漏补缺,细化靠实任务,完善整理台账资料,协调开展好各方面的工作。二是各科室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反复研究,熟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并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有的放矢,确保创建工作责任全覆盖、落实不变通、创建无死角。三是全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四种意识,按照目标任务,紧贴单位实际,完善和丰富创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务实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24字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学习践行兰州好人道德模范、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忠实履行创建工作职责。四是各业务科室要在抓好所内创建工作的同时,借助日常监督执法,加强对直管民营医院、公共场所等行业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努力当好全市创建工作的志愿者、传播者、践行者。五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精力到一线、工作到一线、指导到一线、落实到一线”的工作要求,以上率先,统筹谋划,全面协调,真正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中办关于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的通知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卫计委党组学习贯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