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药品耗材管理全面推进“两票制”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17-06-23


 

 

621,兰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了兰州市首次药政工作会,县区分管领导、药政工作负责人,市属医院院长、药剂、耗材、采购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兰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和《甘肃省公立医院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方案》三项政策性文件。对于今年的药政工作任务落实,提出需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坚定医药体系改革的信心。"以药补医"的政策助长了医院趋利倾向,使得医务人员行为扭曲,推高了医疗费用,削弱了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加重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费用负担,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因此迫切需要通过改革来解决。以实行“两票制”为突破口,从严规范药品采购,取消药品加成,彻底切断药品与医院之间的利益链条,大幅度挤出医药费用中的不合理部分,为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有利条件。二是突出重点,认真贯彻医改政策,要全面落实药品集中网上采购制度,有序推进“两票制”,全市于2018年年底必须全面落实。实行阳光采购联合议价,以量换价,达到降低药品价格的目标。三是完善措施,确保用药安全合理。要建立健全医疗机构药品保障管理使用体制机制,建立完善药品管理制度,加强药品合理使用的监督管理,医务人员要坚守底线,防范廉政风险。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市从事药政的工作负责人更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式下,抓好药政工作落实的新任务、新要求,也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药品耗材和高水平的药事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