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与兰州电信共推“互联网+智慧医疗”

发布日期:2017-06-29


 

629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签署“互联网+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以及各县区卫计局、相关医院、县区电信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协议签订,这是市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发挥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全市卫生信息专网为基础,聚焦“便捷就医、智慧医院、体系协调、健康定制”四个关键环节,促进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系统之间的沟通和交互,以实现医院服务网络化为重点,推进医疗影像云、医疗心电云、数字远程医疗服务、图文体检诊断系统等医疗系统建设;重点推进各医院普及移动输液、移动查房、移动护理等应用辅助系统,为兰州市各医院搭建以WiFi为主的无线宽带网络,方便市民上网,提高市民就诊便利性;对乡村卫生室的ADSL接入线路进行光纤化升级,建设高速、安全、稳定的通信基础网络;对卫生计生系统的核心数据进行异地加密云备份存储,保障数据安全,以此提升兰州市整体医疗和健康服务水平。

市卫生计生委与市电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将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先行先试、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推进信息惠民,服务卫生计生管理,为实现“健康兰州”提供扎实的信息化支撑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