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6-06


66,市卫计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和市红十字会,医学会,爱卫办,农合局,保健局,计生协,计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对党代会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把学习贯彻活动由机关向委属单位延伸,向各基层党支部延伸。三要聚焦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贯穿的鲜明主题和彰显的历史担当、未来五年发展的发展思路和根本遵循,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唱响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一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对兰州工作和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新要求。四要坚持学思践悟。要把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的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思、以践促悟、,领悟要义、汲取精髓,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持续用心用力,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真“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和实“做”上深化拓展。学系列讲话,要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指导卫生计生工作;学党章党规,要时刻牢记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实“做”。要突出“四个合格”,以“四讲四有”标准来衡量,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特别是发挥作用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调整精神状态,不当太平官、不当舒服官,不喊口号、不空表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应尽的责任尽到位,做表率,当标杆,把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好。三要解决突出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治转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建立查找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一起解决,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改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只有与卫生计生工作深度融合,才能收到实际效果。在学习贯彻中不能空对空、两张皮,不能坐而论道,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果体现到我们担当有为的情怀上、谋划工作的思路上、攻坚克难的魄力上、加快发展的能力上,全力抓好全年卫生计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