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省内外经合系统恳谈会在兰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7-10

 

7月7日,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省内外经合系统恳谈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省内外经合系统的嘉宾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兰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杨建军主持会议。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内生动力,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我市着力构建招商引资工作大格局,大力推进大员招商、全员招商、产业招商和专业招商,全力构建了领导包抓、产业分抓、招商机构统筹推进、县区园区全面支撑、市直部门单位、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大招商工作格局,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局面。我市经合系统紧盯“服务投资客商、服务招商项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事业。近三年来,全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5427.78亿元。同时,着力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和落地机制,在做好兰洽会筹办、重点展会参加、分区域招商的基础上,灵活多样的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构建全方位的招商引资平台。

此外,在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方面,我市着力打造向西开放平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全面封关运营,大力建设兰州国际陆港,先后开通了中欧(汉堡、明斯克)、中亚(阿拉木图)、南亚(加德满都)国际货运班列,实现了中亚、南亚班列常态化运营。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进中韩、中德、中以、中哈等产业园建设,不断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经济协作,与土耳其、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部分城市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市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与西安市、厦门市、日喀则市、汉中市和青岛国际港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加强城市间交流合作。

吴险峰在当天会议上致辞时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功能日益凸显,正在从传统的内陆城市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这为兰州市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历史机遇,同时也为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奠定了比较优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